close

 

 

mom.jpg

 

爸現在幾乎是半個月住家裡,半個月在奶奶家,雖然只隔了幾條巷,可是不是睡自己的床,感覺像是出遠門似的,媽總不放心。媽容易緊張,只要她感覺一個不對就容易生氣,可那種生氣也不是多嚴重,就是一直碎嘴。

 

從來,家裡對我的管教頗多,稍晚一些回家就有得解釋。一直乖乖到最近這一年,我常超出預期的晚歸,剛開始爸媽總是責罵,有時候甚至說出非常傷人的話,經過一段時間的摩擦,還有我的好表現通過考驗,爸媽開始不會打電話催促,但不管多晚總是等到我進家門才會安心睡去。也因為這樣,就算不再催促我回家,時間太晚我還在外頭逗留心底總一股不安,擔心爸媽生氣,也害怕他們睡不好。

 

每天出門媽都對我說早點回家,我總是隨口應聲好。今天進家門,媽坐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韓劇,我繞了家一圈才發現原來只有媽一個人。我洗澡的時候弟才回到家,不久媽就在浴室門口跟我們說她要去睡了,我們都回家她可以安心去睡了。道了晚安,媽去睡覺,我繼續洗澡,弟玩電腦。

 

如果這時候爸在家,媽跟我說晚安的時候,我也不會覺得媽媽真好。爸媽疼愛我的樣子,其實都知道,但我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我也應該要疼愛他們,可能只是早點回家陪他們吃飯就好。媽今天在家一定很孤單。

 

我難過的時候總想找人見面說話,可總是忘記想到別人的心情是不是也需要我堅強勇敢來支撐,唉噢,我想說的是,我是不是把生活過得太浪漫了,我生氣我難過就要全世界陪我;是不是我骨子裡就是被保護慣了,所以腦子裡總想著不要讓自己受傷。是不是有可能真的是這樣,是不是有可能我是個爛人;那有沒有可能這樣很爛但也沒有不對?

 

 

唉好煩,我根本不是想要這樣說的啊!我真正想說的只是,爸媽真好,我根本就超幸福的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tanding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